生殖器疱疹

生殖器疱疹

生殖器疱疹又称阴部疱疹,是由单纯性疱疹病毒(herpessm-ples virus-HSV)引起的性传播性疾病。生殖器疱疹是病毒性传染性皮肤疾病,常发生于男子的阴茎包皮、龟头、冠状沟等处和女子的阴唇、阴蒂或子宫颈口。

症状:

生殖器疱疹临床表现中可分为原发和复发两种。原发指首次感染病毒,一般从接触到发病约2~10天,也就是潜伏期。患病部位先有烧灼感,很快在红斑基础上发生3~10个成群的红色丘疹,伴有瘙痒,丘疹很快变成小水疱,3~5天后变为脓疱,破溃后形成大片的糜烂和溃疡,自觉疼痛,最后结痂愈合。整个病程可持续20天左右。

男性于龟头、冠状沟、尿道口、阴茎、阴囊
出现直肠Ⅱ型疱疹病毒肛门直肠感染,其发病仅次于淋球菌引起的肛门直肠炎。临床表现为肛门直肠疼痛严重、便秘、排脓和里急后重,肛门可有疱和溃疡。

本病常复发,复发性生殖器疱疹较原发者轻,损害小,往往无全身症状。

检测:临床症征和病毒检测。